16

最后一夜

凌晨三点的魏大勋在干什么



魏大勋睡前一直都有关网的习惯,他睡眠浅,最怕清梦有人来扰。无奈今儿看完书实在太困,栽枕头上就给忘了。

那人赶的也是巧,半夜里来了消息。一道刺耳提示音就兴高采烈踩着点儿划开梦镜,把魏大勋从中生生拽离。

他先是睡眼惺忪瞧了时间,凌晨三点整。又揉了揉眼睛确保自己没有看错对话框里那几个字儿。

“我后悔跟她在一起了。”

这下是彻底清醒了,魏大勋皱巴着脸翻身,努力顺着回忆在脑海里描摹白敬亭话中的她。

夜凉如水,止不住渴的人不舍得睡。魏大勋像个活鱼一样翻来覆去地把睡裤滚到大腿根儿,反复品着人寥寥几字。下一秒又腾地坐起来,鼓起勇气点开头像翻他朋友圈。

果然,他把跟女朋友半个月的恩爱大戏全删光了,那些疑似宠妻狂魔,夹娃娃小能手,家庭烘焙专家,以及旅游指南的腻歪都荡然无存。其实魏大勋以前从来都把眼睛眯成一条缝儿看,被杀到残血也一条不落,不愧为夹缝中求生存的忠实地下观众。偶尔也会气败坏地对命运拷问,自己一堂堂七尺男儿,不就喜欢个人么,碍着谁家小猪佩奇了,沦落到这么怂的地步。

他茶不思饭不想地琢磨,终于—— 什么也没参透,满脑子都是白敬亭,一如往常,无人可诉。

“七夕分手? 牛逼。”
“发生啥事儿了,跟哥说说?”

忙乱手指徒劳地在键盘上飞舞,堆砌出几行字又快速删掉。删删改改犹如拆一枚定时炸弹,博弈感十足。也不奇怪,对搞暗恋的人来说,开个玩笑都是得字字斟酌,拿捏分寸的。

不然明早再回吧。
不行,小白肯定还没睡呢。

魏大勋揉着酸涩的眼,任由心里两个小人儿在那互掐。终于在黑夜撑腰下,他把那个怂货推入囹圄。

“我觊觎你许久了你终于要分手了啊。”





-

评论(5)

热度(142)